家里没人彻夜抽烟

un我!

趁年华

翻苏轼的时候瞎起的名字  其实是个补档 
(只)喜欢吃那种从头BE到尾,喜欢但不真爱的布谷

趁年华

那次郑恺最先做好造型,在化妆间百无聊赖,转悠到Angelababy那儿问:“你什么时候结婚?”

Angelababy正对着镜子扑一层薄薄的粉底,她底子也确实是好,一般女明星哪里敢肆无忌惮地在水里泥里被抹去妆。她听到这话顿了顿,扭头冲郑恺粲然一笑,二十五岁,睫毛和卷发都打着年轻的漩儿:“哪那么快——”她用卡子卡后面的头发,卡了两次没成功,又再试第三次,平时做什么事都灵巧漂亮,偏偏对付不了这狭长的一条黑线。郑恺看得着急,伸手想帮她,记起来没在录节目,于是又缩回去,不着痕迹到决绝。

Angelababy说:“我才二十五吔。”尾音拖得很长,“怎么你很想我结婚吗?”

“那哪能啊。”郑恺很夸张地笑起来,眉宇间星星闪烁,“我这不是一直对你,啊,一往情深呢。”

Angelababy和着他笑,彼此都知道是玩笑话,节目里节目外真真假假说了那么多,不至于再轻信。她想:多可惜。

邓超远远地喊:“Baby,恺恺,好了没,要开机了!”

郑恺像是匆忙,顺手拿过桌上搁着的另一只黑卡子给Angelababy别上,不偏不倚,
正好揽起所有显得累赘的碎头发。第一次,却好像这么做过无数遍。

他笑着喊:“来了!”

Angelababy有次大半夜睡不着,打开微博刷跑男相关,刷出个布谷情侣粉红。她草草往下看,看到最后一句,“如果他们早点遇见该有多好”在被窝里笑得翻滚。平复之后觉得好像也没什么好笑的,她爬起来找了口水喝,然后翻回去又看了一遍。

过了几天打板例行庆功会上,Angelababy坐在郑恺斜对面,隔着一个陈赫不着痕迹地灌他,最后搞得自己也有点晕。然后陈赫被猜拳输,站到前面去,大声地唱一首火鸟。

出惩罚的郑恺迷迷糊糊地捧着杯子,笑得目光灼灼,又有点傻气,Angelababy撑着陈赫的凳子凑到他面前,很开心地问他:“嘿,我前两天…”她说话断断续续的,也不很清晰,“刷到一个贴,说什么,我们要是早点遇见了就好了。”

郑恺也很开心地回答她,好像带着笑意说话,内容无论怎样都可以不必当真:“我也刷到过这种,哈哈。”话语暴露他也曾有过须臾的居心叵测,但酒精熏陶,他们谁也没感受到。

“那你觉得——”Angelababy停了下来,有点烦躁地拢拢头发,好像难以措辞。郑恺下意识接上:“我们二十出头就认识会怎样?”

Angelababy很浅显地点了下头,又突然后悔了,她意识一点点回来,于是赶紧抢过话头:“你走开吧,我现在也才十八。”

郑恺于是就没再开口,他倒是差点冲口而出好多话,但是没有东西会重来。他也许再等得到一个明眸皓齿的Angelababy,但他再喝不干乌镇的水。就像他从来没有喝干过一样。

郑恺说:“好的好的,你永远十八。”

Angelababy向他扬扬酒杯和眉毛,嘴角划出一道炫目的弧:“那干杯,敬长生不老。”

于是那几年他们俩都真的没老。

第二季第三季第四季的时候,官方没再太推布谷了。有一次撕名牌,郑恺要找Angelababy,走了好多地方都没找到,于是正正帽子,鬼使神差地学起了布谷鸟叫。

然后Angelababy就真的出现了,她向郑恺走过来,笑得很好看又特别真:“两年了,你学布谷鸟叫的声音怎么一点也没变。”

郑恺也没想到这招这么灵验,于是也没想好要是真成功该怎么招架,他支吾了一下:“变了你还怎么听得出来那是我。”

Angelababy说:“好想念第一季啊。”

后来这段被剪掉,郑恺又不可能去要这段资料,于是十年之后,他们谁都不会再想起来那时的布谷叫和一个久远的想当初是否一样。

Angelababy订婚之后,有天晚上闲来无事去找郑恺聊天。凌晨一点,他俩坐拥一整个酒店VIP休息室,她最近稍胖了一点点,整个人却是神采奕奕的,一看就知道过得很开心。

Angelababy盘腿坐在沙发上,头发扎得很松,甚至显得有点乱,她在郑恺面前倒是有种洒脱的无所畏惧,但她明明知道她不是:“我订婚了。”

郑恺挑眉毛:“哇,那恭喜。”语气很真,其实心思也很真。

“好快,”Angelababy说,“真的好快,你还记不记得,第一季那会你问,我还说什么早着呢。”

“记得记得。”当然,郑恺想,“所以baby你大半夜找我叙旧的?”

“对呀,”Angelababy笑起来,“说起来,我之前问你的那个问题,我倒还蛮想知道答案的。可能以后也就没机会再问了。”

“我当你说什么呢,”郑恺也笑,经年,问题她也没指明,但他就是知道∶“要我说,我不觉得我们早点遇见会好些或怎样。二十出头我还在四处接广告呢,不会有现在好。反正都是遇到,好一点的时候遇到总是好一些。”

Angelababy一直看着他,他语气平淡,好像真只是如实阐述所思所想:“说真的,你的那句先等等再放弃,到底是说给谁听。”问句被她讲得像陈述句。

郑恺还是只笑:baby你怎么,非什么都知道。

Angelababy说:“那有没有一点是给我的?”

郑恺停了很久:“有。”他又补充:“只有一点点。”

然后Angelababy突然很开心,又突然很难过,就因为这个。她的笑意根本藏不起来,普照的天光穿透黑夜抚摸她发端,好看得像仙人。

“好,”她说,“好。”

于是他们一起笑起来,放开一切笑得很释然。爱情不是这样的,爱情是冒险,是不顾一切,是只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给对方看。不是肆无忌惮,不是一笑泯过往。要是有我问你最后一个问题,煞遍天下风景也是没有。但是他们是真的曾经很喜欢对方。

“这就够了。”她想,“是最好。”

郑恺突然叫住Angelababy,带一点担心,又有点羞赧:“那你订婚了,我是不是暂时不太方便叫你baby了?”

Angelababy轻笑一声,听起来像一个短暂的气音:“怎么会。”

郑恺又小心翼翼地说:“那以后,还能偶尔单独见面吗?”

Angelababy扭过头不看他,实在没忍住,用手背擦了擦眼泪。

后来Angelababy结婚,婚礼很盛大很辉煌,郑恺没去成,看到她婚礼录像,觉得好像很远又很朦胧。那天夜里他什么想法都没有,只是睡得不太好。

他梦到乌镇。

FIN.

其实只是放飞自我,大概不会再写恺颖所以别因为这篇fo我

评论(4)

热度(9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